对外联络处(校友办)处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对外联络处(校友办)各项管理工作。
二、全面负责上海电力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日常管理、筹资、项目运作等工作。
三、负责制定对外联络处(校友办)年度工作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完成年度工作总结。
四、负责建立和巩固各省市校友分会的组织建设,并指导协助各地校友分会开展工作。加强同各地市校友分会的联系与合作,共同做好校友工作。
五、负责拓展校友工作新领域,探索校友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协调各方面关系加强与校友联络,组织落实校友活动。
六、加强对外联系,做好校友及电力行业相关合作单位的联络、走访、接待工作,积极拓展校企合作。
七、及时向领导通报校友基本信息和需求,尽力帮助校友解决实际问题,密切母校与校友的关系。
八、通过各地校友分会的建设与联络、编制《上电校友》刊物以及校友网站等方式积极开展与各地校友的联络和信息沟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征询校友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九、及时向各地校友介绍学校发展现状,报道各地校友分会活动情况,宣传优秀校友业绩。
十、负责各院系校友工作联络人的业务培训,配合各院系的校友工作。
十一、协调校内相关部门、院系关于校友服务工作方面的关系。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对外联络处(校友办)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一、负责对外联络处(校友办)、上海电力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各项具体管理工作,做好日常工作。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
二、负责对外联络处(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档案资料管理;负责建立、完善校友档案。收集、整理校友的基础资料,做好校友工作、校友活动的档案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
三、负责一年一度“准校友毕业季”以及校友返校日活动的组织、管理及服务工作。
四、负责《上电校友》刊物的资料收集及编辑工作。
五、负责校友网站的维护、管理和更新工作。
六、负责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工作。
七、参与校友聚会活动,为校友活动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
八、协助对外联络处处长做好校友及电力行业的联络工作和接待服务工作。
九、协助对外联络处处长做好校友会的建设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海电力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办)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