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临港管委会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8

3月21日,副校长黄冬梅率队走访临港管委会,就“双碳”背景下双方如何发挥特色优势,携手推进新能源储能产业、AI创新港、产教融合等展开研讨交流。临港管委会副书记吴晓华会见了黄冬梅一行。临港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以及相关负责人,我校科研处、能机学院、环化学院、电气学院、特斯拉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办等相关院部负责人与会。

吴晓华对黄冬梅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为加快推动临港新片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新片区产业规划布局,开展聚焦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吴晓华指出,上海电力大学是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校,双方可在新能源综合利用、储能产业、产教融合、联合实验室等诸多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

黄冬梅感谢吴晓华的热情接待,强调上海电力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需求、服务行业需求、服务地方需求,在“双碳”战略目标引领下,不断推进并深化新能源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助力行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临港管委会的交流互动,期望双方在智能微电网、储能、光伏、氢能等能源领域的研发、建设和应用,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期间,双方围绕进一步合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新片区新能源储能产业建设的全过程参与、全过程跟踪和全过程技术合作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