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3

10月16日,由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副院长王正敏任组长的上海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对上海电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这是我校基金会首次接受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校长李和兴、基金会理事长李兆鹏、秘书长王凡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专家评审。

李和兴向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他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帮助与支持,基金会作为学校汇聚各界力量支持办学的重要平台,要在规范化建设方面认真对标、持续建设、不断进步。开展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是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以及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对我校基金会健康发展、提升水平十分必要。学校基金会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原则,认真听取专家组评审意见与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机制。

评审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正敏主持,就评估工作流程等进行了简要说明。王凡就我校基金会工作实际,并结合评估要求,从基本概述、工作成效、迎评情况、自评对照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自评汇报。

材料评审阶段,专家组对照评估指标,认真审阅支撑材料、实地查看办公条件,并就一些指标内容涉及的文件、数据等材料向秘书处有关人员进行质询提问与交流。

在内部商议讨论后,王正敏代表评估专家组对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基金会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学习,专家组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基金会成立以来,贯彻法规条例、坚守宗旨使命、内部治理完善、项目执行有力、财务管理规范、党建工作良好,为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指出基金会专职人员配备、项目绩效评估、关联方交易、网站的独立性等方面的不足,并希望未来在筹资的规模性、项目的创新性、社会评价的广泛性、档案管理的规范性以及工作的主动宣传等方面不断加强,使基金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兆鹏再次感谢专家组的认真评审和中肯意见,并表示,基金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更具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支持学校建设、惠及广大师生。


据悉,共有200余家上海市级基金会申请参加本轮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评估结果将于年内公布,届时将作为基金会能否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必要条件之一。

 

                            校基金会、对外联络处程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