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举行研究生工作站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69

6月10日,我校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举行研究生工作站合作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黄冬梅、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陵出席。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唐忠、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东东、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林顺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部主任王琛、科技互联网部主任张龙、发展安质部副主任李德存、设备技术中心主任金铭等人员与会。仪式由李东东主持。




黄冬梅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具有长期的合作历史,她对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各位领导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我校作为能源电力特色高校,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承担着为国家能源电力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任,需要紧密联系行业、对接行业需求、获取行业资源支持。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可以为我校研究生发展提供一个新的科研和实践平台。此次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将会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更上一个水平。



张陵在致辞中表示,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地处我国西部,新能源资源丰富,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新疆电网发展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和挑战。国网新疆电力科学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聚焦能源互联网战略实施,需要高水平科技人才为支撑,需要利用高校的科技人才、转化高校的科技成果。此次与上海电力大学共建研究生工作站,不仅可以加强双方科研合作,也将为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实践和就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唐忠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工作站的相关政策和运行机制,研究生工作站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技能培训基地,依托工作站,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随后,唐忠与张陵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共建协议书。双方领导进行了签约见证。协议签署后,双方进行了产学研的深入交流。

本次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将大力推进双方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产业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