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校友会第一届地方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42

5月21日,上海电力大学校友会第一届地方分会秘书长会议在我校杨浦校区召开。校长李和兴、总会计师张川、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兆鹏、对外联络处处长丛亮,各校友分会秘书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丛亮主持。



张川致欢迎辞。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校友工作纳入发展战略计划中。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途上,校友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讲到,秘书长是校友会的关键人物,秘书长的理念和能力决定着校友会的发展态势。她建议秘书长工作会议定期化、常态化,每期设立专题进行探讨交流并形成指导性意见,保证校友总会、各地校友分会校友工作的规范有序和持续发展。正值上电建校70周年之际,她希望,大家登高望远、携手奋进,共创上电美好的明天。



李兆鹏、丛亮分别就70周年校庆相关安排、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工作要点等方面向秘书长们做了汇报,秘书长们集体观看了学校发展视频、参观校史馆,并围绕新形势下母校的发展和建设、未来校友工作的开展以及如何感恩母校、奉献爱心、助力70周年校庆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校友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地方校友会工作交流阶段,秘书长们相继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和特色活动,并就地方校友会的组织建设、校友会管理、校友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地方校友会的校友工作可相互借鉴,但更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特点特色,创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校友工作方法和模式。




张川、李兆鹏代表学校接受了福建校友会秘书长唐万福、新疆校友会校友易伟的校史资料捐赠,并向他们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



李和兴代表校友总会对校友们回到母校参加秘书长工作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秘书长在校友工作中的奉献和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在全校上下的齐心协力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学校快速发展,完成了更名大学、校区搬迁、博士点落成、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一系列重要工作,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空间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持续加强校友平台建设,丰富校友会组织形式,提高服务校友能力,创新校友工作方法。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欢迎校友们建言献策,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同时邀请各位秘书长广泛宣传,在70周年校庆之时带领校友们重聚母校。




5月22日,秘书长们集体参观临港新校区,听取了智慧电网介绍并参观了图书馆,秘书长们骄傲于母校的发展并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